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津巴布韦与中国水电签署6亿美元项目

2016年10月09日13: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7月29日报道:7月28日,在中国贸促会举办的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津巴布韦政府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签署了价值6亿美元的孔兹-姆萨米大坝一期项目。同时,与华为公司就Netone改造项目签署协议。来自中国和非洲共400多名商业代表参与了会晤。

津矿业部常务秘书穆帕兹维利荷(Mupazviriho)在会上表示,大坝距离首都哈拉雷67公里,预计在明年4月前开工。一期工程主要是大坝和污水处理厂之间的输水管道建设。项目完工后,可大大缓解哈拉雷及周边地区的缺水问题。据介绍,此大坝项目此前因为资金短缺被搁置了近30年。

NetOne代理总裁布莱恩(Brian Mutandiro)表示,NetOne与华为的合同也价值数亿美元,工程涵盖3000多个基站的部署,以及对NetOne的网络进行现代化升级。工作完成的时间框架并未披露。

津巴布韦财政部门已经开始准备相关审批文件,但该项目工程巨大,所以到具体落实可能还需要至少一年半。

29日,津交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长奥伯特?穆波富代表津巴布韦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上述两个项目也在协调人会议讨论的范畴。

(http://www.herald.co.zw/zim-sino-hydro-sign-600m-dea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