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非媒:美国对南海虎视眈眈

2016年10月0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7月14日报道:全球针对南海问题陷入分歧中,热爱和平的国家对仲裁结果感到困惑,而那些“摩拳擦掌”的国家希望仲裁结果立即执行。现在好战分子的荒谬意图因南海争端问题而显得光明正大,体现出南海仲裁案所产生的影响。

菲律宾对海洋权利所发起的仲裁故意针对中国,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有错。海牙常设仲裁庭置历史事实于不顾,对呼吁和平解决南海问题的声音置之不理,反而满足菲律宾的主张,试图与挑衅的好战国家联手,打算通过军事对抗解决争端。

心怀正义的人都希望仲裁法庭清楚认识到,仲裁结果将极大影响民众维护世界和平的意愿。中国未因南海问题挑衅任何国家,它在该区域维护主权,并在自古以来就毫无争议属于中国的领土上开展活动。然而,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近期声称掌握同一片海域的主权。因此,中国主张睦邻友好,提倡和平解决争端。

美国一直对南海问题持有对抗立场,一心想破坏多个国家寻求的和平解决方案。其真正意图在于故意针对中国,妄图挑起军事对峙。诸多非洲、中东、中亚的国家均支持通过互信谈判和平解决南海争端。很明显,仲裁结果把全球分为两个阵营,因此如欲保证该区域的稳定,各方需要冷静与反思。

(http://www.herald.co.zw/us-spoiling-for-a-fight-in-south-china-se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