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扩大在非维和行动

2016年10月0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8月25日报道: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位高级将领称,中国今后将加大在非洲的维和行动。

他表示,中国一直以来致力于与其他国家一道,维护世界和平。近年来,中国在国际维和行动中作出不少努力。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坐落着中国维和部队训练营,其中包括急救训练、多语种培训、卫星通讯等多项培训设施。

中国共派出了2496名维和人员,其中大部分是在非洲。中国作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近年来和非洲关系发展密切,对非洲发展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尤其是在维和这一领域。

中国在非维和行动始于1990年,从挖掘地雷到日常巡视,中国在非维和部队经历了不少考验,人员伤亡现象时有发生。

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将要在非洲投入价值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在未来五年内,中国计划训练2000多名国际维和人员,实施10项扫雷援助行动。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33624/china-expand-peacekeeping-role-afric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