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非媒:娴熟人力支撑西藏快速发展

2016年10月0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7月28日报道: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郊区的第二职业学校里,穿着工装的学生们在几分钟内便操作完成一组装置。从他们娴熟的技术上不难看出其年轻的面庞。拉萨有83万常住人口,其中绝大部分是藏族。

和其他发达省份相比,西藏的发展速度略显缓慢。但实际上,近年来西藏地区经济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这要部分归功于西藏的职业教育。

同其他省份不同,西藏的义务教育有15年之久。就如何将学校教育转换为经济发展动力,当地官员已经寻找到一条门路,答案就是发展职业教育。

在过去的三十年间,中国在科学、机械、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兴建了不少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就西藏而言,目前铁路已经修建7万8千公里,并有高速公路、隧道、桥梁、机场等其他各项交通设施联通全国其他省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人力资源的日渐成熟。

除此之外,服务业等第三产业职业培训也是职业教育的重点。藏文化、酒店管理等专业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此情况下,也不难想象每年有2000多万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31000/china-builds-skilled-workforce-rural-vocational-school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