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对非600亿美元资金支持:总体稳步推进

2016年10月0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7月23日报道:来自非洲50多个国家的部长级代表团7月28日将齐聚北京,商讨半年前宣布的中方60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落实问题。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7月22日表示,约30个中非合作论坛成员国已就该问题与华建立协调机制,但是中方对于部分国家的款项使用计划不甚满意,还需要进一步磋商,以确定具体的可行方案。中非双方都负有责任,共同确保资金使用的效果和安全。

张明介绍说,这600亿美元资金支持不会加重非洲债务负担,因为中国向非洲提供的贷款主要用于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非洲改善发展和投资环境,增强其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企业赴非投资。

关于中国是否同西方在非洲竞争,张明表示,非洲不是竞技场,也不是哪一家的势力范围。非洲是非洲人的非洲。非洲人民是非洲的主人,有选择合作伙伴和合作方式的权利。中方支持非洲合作伙伴多元化。中方愿在“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导”的原则基础上,同非洲其他合作伙伴探讨开展三方合作或多方合作,共同为非洲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还将见证多个合作协议的签署。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30601/african-ministers-meet-china-usd60b-fun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