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陕西梁家河——培养习近平的村庄

2016年10月09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7月2日报道:非洲有这样一句谚语:一个村庄养育一个人。陕西的梁家河就是培养中国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村庄。1969年,数以百计的中国城市青年被送到偏远农村进行改造,年仅15岁的习近平便是其中一员,他被派到梁家河村,要在那里度过七年。

作为革命老兵习仲勋之子,习近平完全没有特权思想,全心投入到农村生活之中。习近平和同伴们住在山坡上开凿的窑洞里,当地农民教他们种田、做饭,过着基于共产主义理想的简单生活。反过来,他们也帮助农民使用现代技术,比如灌溉,使得当地的粮食产量在此期间大幅增长。

当地居民认为,习近平是一个诚实且有远见的男孩。他帮助村子建立了第一个沼气灶,还让村里通了电,很受人们的尊敬。村民都知道他是一个“书痴”,关于中国文学和意识形态的书被他保存的完好无损。他的生活用品现在已经成了旅游景点的展览品。

1971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村加入了共青团,之后很快当上了村里的团干部,并于1974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如今,他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国家领导人之一,影响着上亿人的命运。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8381/village-groomed-china-leader-xi-jinping)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