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中喀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16年10月09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8月2日报道:喀麦隆经济计划和国土整治部长莫塔泽于7月28至29日在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会议期间,中喀签署多项协议,中国将在多个领域给予喀麦隆资金支持。

在第一项协定中,中国将为喀麦隆比尼河(Bini)瓦拉科(Warak)水电站提供1810亿西非法郎的应急资金,在未来三年内支付完成;第二项协定是为喀麦隆修建新国会大厦提供90亿西非法郎的资金;另外90亿西非法郎将用于克里比港口后续建设;最后一项计划是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的有关资金贷款的优惠协定。

这些合作协议是在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框架下实施的。据喀麦隆经济计划和国土整治部长莫塔泽介绍,目前还有多项协定正在计划之中,比如在能源、乡村电力、网络教育等多个领域的项目,还将继续与中方进行交流商定。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8199:financing-the-economycameroon-gets-fresh-china-funding&catid=2:economi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