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喀麦隆媒体: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经验可为我借用

2016年10月0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8月2日报道: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非洲官员于7月30日来到江苏苏州,参观学习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模式。

同其他非洲国家类似,喀麦隆正致力于打造工业园区以吸引外来投资,促进区域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经济发展。因此,学习中国苏州工业园区的先进经验十分必要。

江苏苏州被誉为“人间天堂”,苏州工业园的高效发展引人注目。22年前,苏州还只是一个粮食产地,而如今已经迈入了工业化的行列。苏州工业园是在中国、新加坡合作计划下打造的,在政策制定、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苏州工业园区的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史、发展战略和成功之道,“研发结合”是工业园发展成功的关键。

苏州相当于喀麦隆的一个大区,常住人口1060万,2015年工业产值达3.57万亿元。其中苏州工业园贡献颇丰。它的发展成功之道可以为我所用。

喀麦隆经济计划和国土整治部长莫塔泽以及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Martin Mpana)参与了此次调研学习。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8198:creation-of-industrial-zonepenetrating-suzhous-successful-model&catid=2:economi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