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喀麦隆可借鉴中国开发可再生能源 

2016年10月0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7月13日报道:中国政府不断推进对光能、风能、生物能的最优化利用,借此助力经济发展。喀麦隆可借鉴中国的做法,让国家走向光明。

为助推经济繁荣发展,促进能源生产多元化,中国非常重视可再生能源的研发。所有省份均有“综合发电方案”(以最大化利用所有能源潜力),并积极开展能源研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排放国之一,中国积极寻求绿色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研发取得硕果的区域之一是西藏自治区——仅有320万人口,电力装机容量达却达到230万千瓦。然而,作为一个拥有2300多万人口的国家,喀麦隆的发电能力却小得多。

喀麦隆和其他非洲国家可按照各国国情,因地制宜地采用中国的能源生产战略。中国致力于研究如何通过自然禀赋和潜能生产更多能源,并将能源及时输送至家庭和企业,并提倡高效利用能源,防止能源浪费。喀麦隆全国上下有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最大化地利用能源不仅有利于能源生产,同时也有利于环境安全,因为喀麦隆和非洲无法避免全球变暖的影响。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7720:renewable-energyresearch-strides-in-unearthing-hidden-potentials&catid=2:economi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