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

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为非洲记者了解学习中国提供平台

2016年10月09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利亚《太阳报》7月27日报道: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Ikenna Emewu)在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上表示,非洲传媒正在不断发力,在问责领导人、提升人民福祉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他在论坛上呼吁,非洲传媒人士应当认识到,中国人口比非洲还要多,但却能够在35年的时间内从一个贫困国家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非洲国家也理应做到,这就需要向中国学习。每年都有500多名非洲记者访问中国,记者们首先应该有这样的意识。

自16年前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关系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中非媒体合作发展迅猛。去年习近平主席在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承诺,每年中国将接待千名非洲记者来华培训。

埃梅乌称,中非合作的实质是增进友谊和了解。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为非洲记者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广阔平台,使非洲记者了解到什么是好的政府、正确的决策,并促使非洲国家向之学习。

他还表示,媒体从业人士站在时代前沿,视野开阔,能够对国家发展变迁保持清醒头脑。中非媒体合作意义重大。

(http://sunnewsonline.com/how-media-can-champion-africa-leadership-chang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