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大选:更多上层共和党人称放弃支持特朗普 转向彭斯

2016年10月09日14: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9日报道,自《华盛顿邮报》于美国时间10月7日曝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1年前极度侮辱女性的猥亵言论以来,已有多位资深共和党人撤回对特朗普的支持,另有多位共和党人表示将支持特朗普的副总统竞选搭档彭斯(Pence)。

美媒称,至少有12位共和党人士明确表明,在接下来的总统选举中,将不会投票给特朗普。报道称,特朗普虽遭受压力,但他坚称绝不会退出总统竞选,不会令其支持者失望。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说:“有声音迫切想让我退出竞选。但要我退出,一点可能性都没有。我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支持。”

据报道,最新放弃支持特朗普的是前共和党总统侯选人麦凯恩(John McCain),以及前美国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麦凯恩说,特朗普的言论甚至使其失去“有条件的支持”。赖斯则称:“特朗普,你够了!特朗普不应成为美国总统,他应该退选。”

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奥尔特(Sean Ayott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不能且不会支持一个贬低、侮辱女性的人当总统”。虽然奥尔特不会投票给特朗普,但会支持彭斯。美媒称,有多位共和党人也表示将支持彭斯。

对于特朗普视频事件,彭斯称这令他“不舒服”,但好在特朗普已表达悔意并向美国人民道歉。“我们为他的家庭祈祷。”

另据报道,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最初本是邀请特朗普参加在威斯康星州举办的竞选活动,但在视频曝光后,瑞安便收回邀请,并称这件事令其作呕。

特朗普妻子梅兰妮亚(Melania)在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自己丈夫曾经说的这席话不可接受,冒犯了自己,并称“他拥有一颗成为领导人的内心和思想”。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则直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这太可怕”。(李德意)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