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麦凯恩将不再支持特朗普 被指党内“最严重背叛”之一

2016年10月09日14: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卫报》10月9日报道,受特朗普侮辱女性录音流出事件的影响,美国参议员、2008年时的总统竞选人麦凯恩于10月8日宣布他将撤回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这是共和党人内部出现的“最严重背叛”行为之一。

在一段显示特朗普侮辱妇女的音频流出后,麦凯恩发表声明称,将不再向特朗普提供任何支持。

麦凯恩在声明中表示,他和妻子不会将票投给特朗普,但也不会将票投给希拉里,他们希望将票投给一位合格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在麦凯恩发布声明后不久,10月8日早晨,特朗普意外地出现在了纽约市特朗普大厦外。10月8日早晨,特朗普从大厦中走出,和热情的支持者见面。特朗普挥舞着拳头,没有说任何话,然后迅速走进了大楼。他的出现在聚集的支持者中引起了骚动,他们反复高喊“特朗普当选总统”、“美国”,“美国”。

据报道,10月8日特朗普妻子梅兰妮发表声明称,特朗普的侮辱言论是不可接受的,但同时呼吁民众接受特朗普的道歉,特朗普的女儿则拒绝回应此事。

10月8日,共和党参议员凯利·阿约特和乔·赫克也宣布撤回对特朗普的支持。另外,虽然离选举日仅还有30天,部分共和党人仍然公开呼吁特朗普下台,让他的竞选副手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参选。

而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彭斯则似乎想把这场危机完全交给特朗普处理,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个父亲和丈夫,他因特朗普的言论感觉受到了侮辱,但是他很高兴特朗普表达了悔意。他似乎在暗示,一切取决于特朗普10月9日在第二场大选辩论中的表现。

但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似乎对此事件不屑一顾。有支持者表示,私生活和公共场合是两回事,特朗普发表那些言论时只是一个生意人,一个电视明星。发表那些言论是特朗普的言论自由。(实习编译:李鑫 审稿:谭利娅)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