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奥委会提议:建立新的兴奋剂检测机构 涉案人员应负刑责

2016年10月09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由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机构、各大国奥委会、国际体育联合会的领导人参加的国际奥委会峰会于8日在瑞士洛桑结束。会后,国际奥委会发布消息称,提议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框架下建立新的兴奋剂检测机构。

据悉,峰会议程讨论了重申反兴奋剂体系的问题,包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活动,并作出部分提议——其中有一条提议是,如何让反兴奋剂体系更独立于体育组织,并在反兴奋剂机构框架下建立新的兴奋剂检测机构。

国际奥委会网站称,建议内容还包括将服用兴奋剂的制裁决定权交给体育仲裁法院,促使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相关工作人员,包括教练员、医生以及其他人员将负刑事责任等。

此前,俄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茹科夫曾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领导层中不该有任何国籍优势——目前美国人占大多数。另一方面,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给予包括多名西方运动员在内的违禁药物治疗性使用豁免权(俗称“药物豁免”),被讽为“持证吃药”的靠山。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