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欢迎巴基斯坦通过立法阻止“荣誉处决”现象

2016年10月09日11: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印度快报》10月8日报道,美国支持巴基斯坦通过立法阻止“荣誉处决”,认为这是确保巴基斯坦女性受到保护的重要措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称,美国欢迎巴基斯坦为阻止“荣誉处决”所作的努力,这一法案能保护巴基斯坦的女性和女童,推动她们参与社会。他说:“提高社会意识、问责行凶者是接下来的重要举措,美国会继续支持巴基斯坦的努力。”

  柯比表示,美国常报道全球各地针对女性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和阻止应对这些暴力行为的举措,这些举措有与执法部门合作问责,支持民间团体的努力,与男性、男童等重要参与方建立联系等。

  10月6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通过法案,填补以“荣誉处决”之名杀人而不受制裁的法律漏洞,即便受害者的亲属原谅,行凶者也要受到监禁。提案称,每年“荣誉处决”都会夺走几百条人命,这一法案非常必要,能阻止行凶者屡屡犯罪。

  据了解,巴基斯坦“荣誉处决”受害者几乎都是女性,被害原因主要有拒绝包办婚姻、被强奸、提出离婚、与他人通奸、打扮时髦举止轻浮等。家族中的男性成员认为她们有辱“传统道德”,便会以“挽回家族荣誉”的名义处死这些女性。(实习编译:王宁 审稿:谭利娅)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