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德艺术家在柏林结伴搞创作

2016年10月0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0月8日电 (张放)10月7日,德中青年艺术家驻留交流项目在柏林举行“艺术开放周末”活动,邀请各界人士走入工作室,参观16位艺术家在两个月中的创作成果,包括绘画、雕塑、视频等。

主题为“结伴创造艺术!”的艺术家驻留项目在“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框架下举行,为时一年半,从中德两国各选八位年轻艺术家,分别在德国和中国驻留两个月结伴创作。项目参加者由包括中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和柏林国家博物馆馆长乌多·基特尔曼在内的20位两国艺术界权威人士选出。“交流最好的方式就是驻留。两国之前的艺术交流多为艺术品的交流,比如艺术展,而这次我们开展的是艺术家之间的交流。”项目发起人、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张彧女士说。据介绍,明年3月艺术家们将前往北京驻留创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