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维基揭秘”揭希拉里闭门演讲“私言恶语”

2016年10月09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维基揭秘”揭希拉里闭门演讲“私言恶语”

  资料图片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邮箱被黑客窃取,“维基揭秘”网站7日披露了部分内容,其中包括希拉里卸任国务卿之后于2013-2015年对高盛等华尔街大公司做的有偿闭门演讲内容,很多讲话明显偏离其政治立场,一些话与其政客身份不符。

   在一次演讲中,希拉里承认,由于她和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享有的财富”,他们已经远离了中产。媒体认为,鉴于中产阶层从来是大选的关键票仓,希拉里如此表态会让不少中产选民寒心。

   根据“维基揭秘”网站,希拉里还说,沙特阿拉伯“输出了比地球其它任何地方都多的极端理念”,这立场同官方表态相悖;在另外的演讲中,希拉里还针对传统盟友英国和欧盟国家说,“(这里)很多国家的一些不可思议的领导人和政党走到了前台”,这些话在外交上都有冒犯之意,是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不可能公开说的。

   据“维基揭秘”网站披露,希拉里承认“可以有一个公开的立场和一个私人的立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希拉里这些闭门演讲的内容被曝光,同她的共和党竞选对手唐纳德·特朗普涉嫌侮辱女性的低俗谈话视频被曝光相差仅仅几个小时,显示美国大选的相互攻击进一步白热化。(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