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在宁夏自治区庆祝斋月

2016年10月08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6月16日报道:在非洲特别是塞拉利昂,因有关中国宗教活动的信息有限,人们普遍认为清真寺在中国绝迹。绝大多数人认为,约98%的中国人信仰佛教,2%的中国民众是无宗教人士。有观点认为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根本没有任何形式的结社自由,更别说宗教自由了。

来华前这些先入为主的看法使我下定决心,到中国后一定要充分行使宗教自由权。而到北京三天后,我便打消了这种想法。塞拉利昂驻中国新闻专员塞萨伊(John BaimbaSesay),也是我的朋友、兄弟和同事,邀请我一道去教堂做礼拜。此次行程极大开阔了我的视野。我们在离我的住处步行十分钟的地方找到了一座清真寺。清真寺所在的街上几乎全是销售清真食品、肉类和饮品的商铺。所有伊玛目及清真寺其他高级别成员都是中国人,且全部身着伊斯兰服装。

来到宁夏后,我之前对中国宗教问题的所有偏见都消失殆尽。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胡云岭指出,宁夏自治区共有人口647万,其中240万为回民,主要为穆斯林,占全区总人口的36%。国家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韩松表示,中国的《宗教事务条例》允许中国公民自由选择信仰任何一种宗教。这些规章制度保证了中国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及礼拜祷告和开展宗教活动的自由。

(http://awoko.org/2016/06/16/sierra-leone-news-observing-ramadan-in-chinas-islamic-ningxia-provi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