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学习上海经验,基建可改善塞拉利昂经济

2016年10月08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6月6日报道:许多身处塞拉利昂国内外的人每天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塞拉利昂约55年前获得独立后就一直处于欠发达国家地位。该问题多年来一直在国内引发争论。尽管塞拉利昂自然资源禀赋,但人们仍然生活在赤贫之中。

某些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国家的发展。以上海为例,上海仅占中国土地面积的0.06%,其经济总量却占中国GDP总量的3.7%,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占全国总量的17.6%,进出口总额占20.1%。前信息部长、前上海市副市长赵启正表示,上海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是在1990年到2014年间,上海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投资了上万亿资金。此外,在中央帮助下,连接上海浦东、浦西的两座大桥和一座国际机场顺利建成。良好的道路网络和机场设施,可持续的能源供给无疑吸引了潜在投资者。

塞拉利昂弗里敦隆吉机场的地理位置并不合适,无法有力吸引外商投资。政府应考虑中国优惠贷款援建的弗里敦Mamamah新机场项目。该项目一经建成,将极大促进塞拉利昂基础设施的发展。能源供应是塞拉利昂又一急需关注的问题,能源供应充足能保证当前项目顺利实施,符合国家利益。目前,在塞拉利昂的首都和其他地区,一些道路的建设和修复工作非常到位。最近,议会签署了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港口扩建协议。此外,塞拉利昂能源部部长近期同国外合作者签署了一系列协议,这是吸引国内外投资者乃至提高民生的重要手段之一。

(http://awoko.org/2016/06/06/sierra-leone-newshow-infrastructure-can-transform-salone-economywith-lessons-from-shanghai-provi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