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日本及其核能的弥天大谎

2016年10月08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6月23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年,但该事件仍在周边国家引发着紧张讨论。日本邻国始终相信,这起核事故本可用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处理。这也是事故发生后,东亚地区对核电站安全性产生恐慌的原因。过去几周的事态发展使日本遭到了邻国指责,这些国家呼吁采取更多措施来保障地区安全。

最近,东电社社长承认该公司员工在处理本次事故时未遵循损害评估指南。据《日本时报》报道显示,东电社社长明白事故的损害程度,但依然决定隐瞒真相。在灾难发生两个月之后才开始使用“堆芯熔化”一词,而此时想要控制损害为时已晚。

日本淡化核灾难后果的举措使当局疏于行动,导致放射性物质的增长,进而影响整个地区。中国对日本消除灾难影响行动不力表示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最近表示,中国深切关注核事故可能造成的海洋污染。核事故或给其他国家造成难以承受的负担,日本应努力确保本国和邻国人民的公共安全。

(http://www.herald.co.zw/japan-and-the-big-nuclear-li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