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津巴布韦《先驱报》:中国是非洲最好的伙伴

2016年10月0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6月16日报道:非洲联盟正努力促进落实2063年议程,这意味着非洲各国需脚踏实地推动产能建设。而中国可在产能建设和商业合作领域向非洲提供诸多合作机会。中国正加快深化与非洲的产能合作,这显示出中国恪守承诺的精神。

因此,本周早些时候,在武汉市召开的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就显得尤为重要。论坛期间,中方特意举办了一场非洲专场,此举表明中国对非洲产能建设的重视程度。来自非洲的政府部长、大使及其他代表,阐述了各自国家的发展规划并盛邀中国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保罗?奇卡瓦表示,津巴布韦已做好准备,望同中方积极开展合作,拓宽津巴布韦工业基础,推动产能建设。

每个非洲国家都想从矿产资源中获益并开发附加值,但大多数国家缺乏相关能力。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对非洲的承诺会起到表率作用,引领所有发展中国家携手推进工业化进程。

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有助于深化中非友谊,搭建亚非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非工业产能合作基金已经到位,旨在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工业发展,促进非洲产能建设。

(http://www.herald.co.zw/china-proving-to-be-africas-best-frien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