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津已做好吸引中国投资准备

2016年10月0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6月7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上,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奇卡瓦(Paul Chikawa)表示,津巴布韦实行了一系列利于商业发展的政策,已经做好了吸引中国投资的准备。

奇卡瓦说,“津巴布韦政府正在实施各项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穆加贝总统4月11日发布了重要声明,详细阐释了津巴布韦的本土化政策,我们诚挚邀请并欢迎中国企业以产能合作的名义来津巴布韦经商。”此前,津巴布韦的本土化法律被外界误读,或破坏投资者对津巴布韦的市场信心,降低津巴布韦竞争力。

奇卡瓦大使还表示,津巴布韦会在各个领域为中国企业提供机会,包括基础设施、能源、水、交通、住房、建筑、农业和涉农产业、旅游业及商业。两国的资源具有互补性,中国在资本、经验和技术上占优,而津巴布韦则拥有自然资源。

最后,奇卡瓦大使希望中非、中津能在双赢的基础上进行合作。“我相信,中非在产能合作方面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津巴布韦欢迎中国企业随时来此寻找机会。我们也会认真听取中方意见,维护中方利益,从而建立起双赢关系。”

(http://www.herald.co.zw/zim-courts-more-chinese-investor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