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生态村模式在中国农村改革中被广泛应用

2016年10月08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6月16日报道:生态村模式以精致生活为价值观,以生态保护为理念,近年来在中国的农村改革中得到广泛应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榆林村就是其中一个典范。

榆林村古老的传统房屋已被新式建筑替代,传统物件用做装饰,院子鲜花锦簇,袖珍田园比比皆是,平坦整洁的现代街道随处可见。村子里原先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垃圾处理站,如今变成了极具吸引力的社区公园。公园为居民提供放松或打太极的场所,也有儿童玩耍区和各种运动设备。

新房可对废水进行回收再利用,用以灌溉公园中的绿色植物,确保环境郁郁葱葱。公园和村庄都安装了太阳能和电热供暖,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优美的环境和迷人的天际线让顺义区成为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主办地。

通过维持快速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生态村模式已被广泛用于中国农村社区改革。中国计划未来五年内支持非洲100个绿色低碳项目,生态村模式可作为范本。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7120/eco-village-model-china-rural-transformation)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