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数字电视——喀麦隆从中国学到的最佳实践

2016年10月08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6月24日报道: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于2016年6月21日-2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汇集了45个国家的350多名媒体高管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论坛主题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其中一个话题是“数字化和新媒体的发展”。

喀麦隆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总裁瓦穆克(AmadouVamoulke)、总监桑格(Felix Zogo)和技术部主任阿里戈(Theophane Didier KabaAliguen)出席了论坛。喀麦隆从事电视广播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转换的相关人员在中国学习到了最佳实践,这会使得喀麦隆国内数字化进程更加丰富多彩。

在接受喀麦隆《论坛报》的采访时,瓦穆克说,喀麦隆数字化的问题通过技术选择、合理融资和人力资源的培训均得到了解决,现在是时候了解他国的做法。喀麦隆应积极探索新鲜事物,通过沟通了解其他国家的情况。

瓦穆克表示,喀麦隆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已经和中国数字电视广播巨头——四达时代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已经在雅温得和杜阿拉开始了数字广播业务,并且很快将扩展至巴门达和加鲁阿,希望2016年年底时数字广播业务可以覆盖喀麦隆50%的地区。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7174:digital-tv-switchover-cameroon-learns-best-practices-in-china&catid=1:politiqu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