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喀麦隆《论坛报》:中国愿与其他国家一起分享发展成果

2016年10月08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6月8日报道:6月6日,在武汉举行的2016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圆满落幕,来自72个国家的2000余名中外各界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在会上许诺,愿与其他国家共同努力,一起抓住全球经济格局变化带来的新机遇,共享发展红利,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论坛的主题是“合作共赢”,提出把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当作互利合作的机会。许多非洲代表团在“非洲会话”环节提出,非洲要建立命运共同体,在优势领域进行投资,深化工业化,发展多元经济。各个国家的经济潜力以及适当的行政和法律体制将保证投资富有成效。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表示,非洲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口红利,迫切需要开发和利用。尽管充满挑战,但我们主张集约型发展,不支持建设缺乏经济和社会意义的大规模基础设施。

在论坛上,中国中部六省和其他国家成功签署了28个重大项目,总价值超过80亿美元,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制药、高新技术、基础设施、物流等领域。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6658:energising-global-economy-china-shares-best-practices&catid=40:economie&Itemid=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