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尼将在2019年出口精炼石油

2016年10月08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6月28日报道:近日,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奇武库(Ibe Kachikwu)在北京为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吸引投资。卡奇武库在6月27日接受《太阳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2019年开始尼日利亚保证能出口精炼石油。从中国投资者的反应可看出,替NNPC吸引投资的任务十分成功。他表示,本周将与中国投资者签署价值80亿美元石油合同的谅解备忘录,此后中尼石油合同将增至400亿美元。

卡奇武库表示,中国不断表明与尼日利亚合作的意愿,这也是我们从这里开始招商引资的原因。之后我们会去印度和海湾地区,印度有世界上最好、最现代的炼油厂,我们将学习印度精炼石油的方法和技术。

NNPC老板在回答《太阳报》提问时表示,对于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尼日利亚推出各种举措,通过法律保护中国政府和私人投资者的利益。卡奇武库表示,8月份,恢复炼油厂的主要工作将全面开展,2018年底所有工作将会完成,届时尼日利亚将能够保证生产足够的精炼石油,用于本地消费和出口。

(http://sunnewsonline.com/nigeria-to-export-refined-petroleum-in-2019-kachikwu/)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