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

尼《太阳报》:中国吸取尼日利亚农业发展教训

2016年10月08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6月15日报道:6月13日,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处长叶安平和非洲记者进行了交谈。《太阳报》记者在会谈上提问,中国是否借鉴或采用了非洲的农业技术;中国是否从非洲引进了农作物。叶安平给出的坦率回答令人惊讶不已。

叶安平曾几次出访尼日利亚,了解该国的农业问题。他解释道:“中国并未采用非洲的农业技术,也很难引进或培育非洲的作物。但中国是非洲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国之一,中国从非洲的农业发展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叶安平还讲述了尼日利亚的农业发展史。该国成立之初,农业资源非常丰富,粮食富足。直至20世纪50年代,该国南部发现石油,之后经济活动一直围绕石油展开,忽略了农业,导致该国不断面临粮食危机。这样的实例让中国吸取教训,绝不走忽略农业发展的道路。

如今,尼日利亚已经投入大量资金来恢复农业发展,中国也愿与尼日利亚合作。若尼日利亚能够做好检疫和食品安全工作,提高竞争力,遵循国际条例和标准,两国的农业贸易将稳定增长。

(http://sunnewsonline.com/china-bombshell-we-learnt-never-to-copy-nigerias-agric-mistak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