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

中国无意增购尼日利亚石油之原因分析

2016年10月08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6月8日报道:5月6日,八位尼日利亚记者和中国外交部高级官员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奥卢索拉(Olusola Orevba) 主持。会上《太阳报》记者就中国只购买1%尼日利亚原油的问题向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周平剑提问。周平剑坦言,两国之间巨大的贸易不平衡并非中国故意造成,尼日利亚应该改变作为低级制造商的局面。这确是事实,《太阳报》记者在中非智库论坛上了解到,中非贸易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30倍,但尼日利亚对中国的出口额依然有限。

中国不愿增加对尼日利亚的原油进口,原因很简单,即竞争优势和利益驱动。中国知道尼日利亚原油品质最佳,但基于经济原因,不能坚持购买最好品质的原油,因其能从原油品质稍差的国家以较低价格获得相同服务。然而,中国一再保证愿意协助尼日利亚并推动双边合作。周平剑指出,“尼日利亚现在经历的事情中国都经历过,中国也有缺人缺钱的时候。但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正是这一点吸引了投资者。尼日利亚应向中国学习,利用市场优势吸引投资。中国已经做好了帮助尼日利亚的准备,尼日利亚当前的任务便是利用这一优势蓬勃发展。”

(http://sunnewsonline.com/why-china-wont-buy-more-nigeria-oi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