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地飓风死亡人数增至842人 联合国等紧急救援

2016年10月08日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飓风“马修”重创海地 已致842人丧生

据外媒报道,海地受飓风重创,目前死亡人数已经激增到842人。为此,美国派遣一艘军舰及300海军前往参加救援,法国也派遣60名军人及救援物资紧急赶往海地灾区。

据报道,马修飓风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沿岸往北前进,美国三洲进入警戒严防飓风。联合国各机构紧急动员向海地提供援助。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消息称,美国已向受马修飓风重创的海地派遣一艘军舰及300名海军,参加海地的抢险救援。美国防部说,这艘军舰和军事人员将加强美国在当地的救援部署。目前,已有250名美国军人和9架直升机在海地灾区展开救援。

法国总统府日前也说,法国也紧急向海地灾区派遣60名治安军人以及32吨的救援物资。法国爱丽舍宫一份公告中指出,总统奥朗德希望法国紧急动员,与欧洲伙伴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参与海地的救援行动。

公告还称,目前最紧急的是向灾区提供可饮用水,并防止出现霍乱疫情。法国提供的救援物资中包括两个净水装置。

据了解,飓风马修在海地造成重大损伤,死亡人数迅速暴增。据路透社援引当地官员指,目前已造成842人死亡,上万人无家可归,农田也严重毁损。先前遭暴风雨切断对外联系的偏远地区资讯渐渐传来后,得知山间村落和西部海岸地区至少175人死亡。

飓风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攀升,然而海地各政府机构和委员会公布死亡人数互异。路透社从地方民防官员取得的死亡统计,确认已有842人死亡。

另外,马修飓风美东时间7日清晨在佛罗里达大西洋沿岸往北前进,造成佛罗里达60万户人家断电,当局警告危险尚未结束,佛罗里达、乔治亚和南卡罗来纳三州沿岸仍在警戒范围内,须严防豪大雨。马修现下修为3级飓风,乔治亚州已有超过50万人紧急撤离。

世界气象组织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追踪,飓风“马修”将不会正面袭击美国弗罗里达州,但会在海岸地区徘徊几天。由暴雨导致的潜在洪水将会给沿岸地区带来风险。

另外,联合国各机构紧急动员向海地和加勒比海受“马修”飓风影响地区提供援助。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周五表示,飓风“马修”使海地南部受到严重影响。据海地政府报告说,有35万人急需得到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粮食计划署、儿基会、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移民组织、红十字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等联合国机构和国际救援组织都在紧急动员,向海地和加勒比海地区受到飓风“马修”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海地需要得到紧急援助的人数预计还将继续增加。据初步统计,至少有2000个家庭被洪水掩埋,许多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至少有1.56万人得到疏散。粮食计划署表示,为了应对飓风的到来,他们为海地大约30万人准备了一个月的口粮。

儿基会表示,有50万名儿童居住在受到飓风“马修”影响的南部地区。据信有175所学校受到破坏。至少有150所学校作为临时庇护所被加以使用。儿基会为1万人准备了紧急援助物品。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他们已向受到海地飓风影响的地区派遣了紧急救援队。它表示,海地有15所大的医院,其中9所现在运转正常,尽管一些医院受到了损失。卫生组织表示,他们还对可能出现的霍乱疫情做了准备。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