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Sand  River”巴黎时装周展现“中国制造”

2016年10月0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0月8日电 (记者 李永群)中国高档羊绒制品品牌Sand River日前在巴黎时装周亮相,赢得业界与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是Sand River第三次应邀亮相巴黎时装周,“中国制造”服饰品牌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

Sand River联合创办人郭秀玲对记者表示,在服装服饰领域“中国制造”一度以廉价占领市场,大多为国际品牌代工,缺乏自主品牌。她希望将自己在羊绒纺织领域拥有的200多项专利技术投入到产品开发,并聘请国际著名设计师加盟设计团队,着力打造顶级羊绒产品中国品牌,争取打入国际中高端市场。为此,Sand River成立了中国服装界第一个“艺术与时尚跨界创意中心”。中心的成功运营开辟了一条独树一帜的品牌升华之路,不仅靠文化创意带来巨额的国际销售额,还填补了高端艺术品市场的空白,使羊绒从生活服饰变成了可穿戴的艺术品。

“一带一路战略为Sand River带来了新机遇”,Sand River联合创办人曹晓旭对记者表示,今年6月,“海上丝绸之路”两端中国-摩洛哥举行国际艺术文化品鉴交流活动,Sand River与摩洛哥画家努瑞亚达成合作协议,将努瑞亚的画作呈现在羊绒制品上,共同推动两国文化艺术设计领域的交流,用艺术链接“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与终点。

“一带一路”也为Sand River带来了创作灵感,目前Sand River正在开发敦煌系列产品。敦煌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是历史上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重要枢纽,不同文化在这里汇聚和交融,塑造了独具魅力的敦煌文化。Sand River希望将敦煌文化呈现在羊绒制品,让世界领略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同时增加产品附加值,成为“中国制造”的国际名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