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特汽车公司全面关闭澳大利亚生产线

2016年10月0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8日电 在澳大利亚经历了九十多年的汽车生产后,福特公司于10月7日全面关闭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工厂,约600名汽车制造工人将面临失业。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7日在墨尔本布罗德阿罗的福特汽车生产工厂里,最后一辆澳产福特汽车已装配完成,标志着一个汽车生产时代的结束。九十余年间,罗德阿罗工厂共生产超过435万台汽车。

早在2013年,福特便宣布将退出澳洲汽车制造业,并将削减1200个职位。此后,1200名员工中过半人已离开公司,或转去产品发展、客户服务等部门。

福特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格雷姆·威克曼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间,公司努力帮助面临失业的员工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尽管近年来澳元走低,但福特仍选择关闭在澳生产线。随着产业结构转型,福特将更加注重创新和设计,并雇佣1100名研究人员和设计师。威克曼说,我们预期福特在2018年将成为澳洲汽车行业最大的雇主。(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