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保险业:保险税提高 消费者最“受伤”

2016年10月06日06: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保险行业认为从10月1日开始执行的保险税费上涨,是在“打劫”消费者。

保险费税在去年11月上涨到9.5%之后,从今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半个百分点,达到10%。所有购买了车险、家庭财产险、宠物险和医疗保险的消费者将不得不缴纳更多保费。根据最新的标准,车险用户平均每年将多缴纳2英镑保费、家庭财险用户需平均多交1.6英镑。

英国政府表示,新增的税款收入将用于英国一些地方区域的防洪设施建设,而保险业者没必要将这个“小幅增长”转嫁给消费者。英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这个0.5个百分点的税费上调将直接为防洪设施建设提供7亿英镑的资金,直接获益的还是当地的保户。

英国保险协会认为该税费的增加是对已经任劳任怨、为国分忧的消费者们的“掠夺”。英国机动车道路服务组织RAC表示,一个年轻人此前的年保费一般为1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27万元),而税费提高后将需要额外增加150英镑。(杨波)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