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最安全的国家排名出炉 南非排名下滑

2016年10月05日21: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5日电 (刘畅) 2016年伊布拉欣非洲国家治理指数(The Ibrahim Index of African Governance)3日在伦敦公布。据报告显示,南非依然是非洲大陆较安全的国家之一,但排名较此前已有所下滑。

伊布拉欣非洲国家治理指数起始于2007年,该指数根据个人安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以及问责制度四个大类为非洲各国进行评分。

据最新报告显示,即使南非2016年安全指数保持在非洲国家的前十名,但在十年中该指数下降幅度较大,南非安全指数成为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

在安全方面,根据报告显示,南非一直呈现恶化趋势,虽然仍然维持在非洲前十的位置上,但已经与莱索托并列第七名。南非在法律法规和问责制度方面表现良好,单项排名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位。然而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的表现却十分糟糕,在54个国家中,单项排名分别排在第37和第44位。

调查还提到,在2015年至2016年之间,有六个国家在整体管理中出现恶化,导致排名下降。这六个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利比亚、马达加斯加、马里、莫桑比克,以及南非。其中南非排名从高位下降至中高位。

报告显示,以满分100计算,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分别为毛里求斯(79.9%)、博茨瓦纳(73.7%)、維德角(73%)、塞舌尔(72.6%)、纳米比亚(69.9%),以及南非(69.4%)。最后五名则为厄立特里亚(30%)、利比亚(29%)、中非共和国(25.7%)、南苏丹(18.6%),以及索马里(10.6%)。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