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梅:英国经济可以承受退欧影响

2016年10月05日0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4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虽然英国退欧公投后英镑汇率出现下跌、经济增长预期也被调低,但是英国经济仍然强劲,她认为“英国经济的前景比很多人预期的会更乐观”。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英国2017年国民生产总值的预期调低至1.1%后,英镑兑换美元的汇率就跌至了31年来的新低。但同时,英国FTSE100指数却升至7100点以上,这是其18个月来的新高,已经接近其历史高点。

梅表示,她的职责是保证英国退欧进程“尽可能顺利”,但她同时也承认,这将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前面将是“颠簸的道路”。她表示,与欧盟的谈判将是复杂的,但是英国的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目前就业率在历史高点,而通胀率在历史低点。梅同时强调,她对于未来与欧盟的谈判充满信心。

英国工党影子内阁不管部部长表示,首相提到的颠簸的前路会威胁到英国经济,而她的措施会置就业和经济繁荣于风险之中。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则认为,梅轻描淡写的所谓路上的颠簸,其实是指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杨波)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