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私校校长回应政府改革方案 “枪顶脑袋也不行”

2016年10月04日04: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一位著名私立学校的校长日前表示,私立学校无法给公立学校提供政府要求的帮助,“即使枪顶着脑袋也不行”。

校长麦克是在英国校长联席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认为“强迫私校与公立学校合作是不可能的工作”,他表示“即使用枪顶着脑袋,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也不可能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他还强调首相因为有过担任内政大臣的经历,她应该知道“所有良好的伙伴关系都是建立在相互的意愿、理解、尊重和合作的基础上的”。英国校长联席会议代表英国最顶尖的282所私立学校。

在英国政府有关中学的计划中,私立学校只有在建立或资助当地公立学校的前提下,才可以继续获得税务等优惠政策。规模较小的私校可以派出老师到当地公立学校授课,同时私立学校必须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以接受更多负担不起学费的学生。(杨波)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