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杭州水彩展在越南河内举行

2016年10月03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观众一边欣赏水彩画,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0月3日电 (记者刘刚)中国杭州水彩展2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牌街展览馆开幕。来自中国杭州的10位画家携近90幅水彩画作品参展。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在画展开幕式上表示,希望艺术成为连接我们每一位朋友心灵与情感的纽带,成为我们相互理解、相互认知和交流绘画的绚丽锦桥。

    据介绍,这10位画家是杭州水彩理论与创作研究的重要成员,也是浙江水彩绘画研究与创作的重要团队。此次展出的,大都是实地现场水彩写生作品。画家们直抒胸臆,纸上的水彩在他们的笔下,幻化出迷人的彩绘世界,物我交融,气韵盎然。现场观众通过观赏这些作品,可以感知作者面对客体世界时,独有的意趣与情怀。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的水彩画,很有特色。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交流,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河内市民裴春正对人民网记者说。

    水彩绘出的下龙湾、河内老建筑,别具风情。中国画家以越南景观、民居等为题材创作的水彩作品,让现场越南观众倍感亲切。

    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表示,此次画展是非常有意义的民间交流活动,希望能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作出贡献。

    本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7日。

(责编:员韫、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