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戴玉强、戴梓伊音乐会走进卡内基音乐厅

2016年10月03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戴玉强与戴梓伊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
图为戴玉强与戴梓伊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

人民网纽约10月2日电 (记者李晓宏)戴玉强、戴梓伊唱响“爱”音乐会9月30日走进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赢得现场观众如潮掌声。

音乐会一开场,戴玉强的一曲《小嘴巴》就引得全场满堂彩,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学生戴梓伊的《春思曲》同样让反响热烈。接下来的《星光灿烂》等经典歌剧唱段、《请你别忘了我》《我爱你中华》等中外艺术歌曲,以及《一杯美酒》《凤阳花鼓》等经典中国民歌作品让观众们如痴如醉。后排一位纽约女粉丝一直挥舞双臂,沉浸其中,把旁边两位外国观众逗得笑弯嘴。“他们合作得很好,掀起不少高潮,听听观众的掌声就知道。”纽约大都会剧院化妆师凯里格瑞说。从北京赶来观看演出的北美崔哥坦言:“父女俩在纽约举办音乐会,携手登台演唱,这种浓浓亲情很打动我。”

作为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与戴梓伊在纽约举办的本场音乐会,是中国艺术界首个走向海外的父女搭档,为中美文化交流添砖加瓦。该音乐会总策划黄扉介绍,继纽约演出后,戴玉强父女还将加盟美国首届华星国际艺术节,在世界闻名的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乔丹厅和费城交响音乐厅献唱,并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开展“戴你唱歌”大师声乐讲座。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