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嫌疑人

2016年10月02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公安部追逃局副局长阮忠勇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在移交仪式上签字。段连锐  供图
越南公安部追逃局副局长阮忠勇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在移交仪式上签字。段连锐  供图 

人民网河内10月2日电(记者刘刚)2日上午,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越南公安部追逃局局长阮颖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出席移交仪式。这成为落实中越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共识的第一个成果。

 据悉,犯罪嫌疑人陆某以虚假的投资项目,吸引众多投资人巨额款项后于今年6月潜逃到越南。

 9月23日至26日,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访问越南,出席中越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与越方领导人达成包括加强追逃合作在内的多个共识。根据两国公安部达成的有关共识,越南警方进一步加大协助中方追逃的工作力度,经多日艰苦调查,于9月29日凌晨1时在越南芹苴市锁定陆某踪迹并将其抓获。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