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柬埔寨使馆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年10月0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柬埔寨大使馆庆祝国庆
柬埔寨大使馆庆祝国庆

人民网曼谷10月2日电(施文荻)金边消息:2016年9月29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在金边洲际酒店隆重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出席并致辞。柬王室、政府、议会、军队、驻柬外交使团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近400人出席。

熊波在致辞中回顾了建国67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和2016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新进展。

熊波表示,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和国际地区事务等各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作为新任大使,将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进人文交流竭尽全力。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柬维护主权独立,支持柬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加快发展、改善民生。

贺南洪高度评价柬中关系发展,对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深感自豪。他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为亚洲乃至全球带来巨大利益。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筹建亚投行等重大举措,进一步促进了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并惠及中亚、非洲、欧洲等地区。愿与中方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