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提出包括实现72小时停火在内的解决也门危机新方案

2016年10月0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日讯 为尽快解决持续多年的也门危机,联合国提出了在该国实施新的政治进程和首先实现停火的新方案。目前正与有关方面进行磋商。

也门新闻社今天凌晨报道说,为尽快解决也门危机,联合国也门特使伊斯梅尔开始了新一轮斡旋工作,他已于9月30日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与在那里的也门总统哈迪进行会谈,此前他访问了阿曼,在阿曼首都会见了也门反对派代表团。

报道引用伊斯梅尔发言人拉吉的话说,特使此次之行携带了尽快解决也门危机的新方案,其中包括也门实施政治进程和达成实现72小时停火协议。

阿拉伯电视台称,联合国特使携带的在也门实施政治进程的新方案,是在该国对立双方此前在瑞士和科威特会谈基础上制定的。报道引用联合国消息人士的话说,未来几天,伊斯梅尔特使要把他的新方案正式提交给也门对立双方,听取他们的意见,提出修改意见后,对立双方在科威特进行直接会谈并正式签署协议,首先签署72小时停火协议。这位消息人士还披露,也门特使此次的斡旋工作,不会使对立双方进行直接会谈,而是分别听取各方的意见。他携带的也门政治进程方案主要包括:第一阶段,反对派武装撤离也门首都萨那、塔伊兹和贝达省,然后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把武器交给中立的第三方。(安国章)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