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撤回部署决定才是唯一有效的办法”

本报驻韩国记者  马  菲
2016年10月01日0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韩国国防部9月30日宣布将“萨德”反导系统“最终”部署地确定为庆尚北道星州郡星州高尔夫球场的消息公布后,立即引发韩国众多市民团体、宗教团体的新一轮抗议示威活动,韩国在野党也对部署“萨德”提出一致批判。

  9月30日中午,记者在韩国国防部门前看到,众多警察严加把守,并开始在门前设置多层铁丝网以防止抗议人群靠近。下午1时30分左右,由韩国多个市民团体共同成立的“反对部署‘萨德’全国联盟”在国防部门前举行抗议活动,人们手举反对“萨德”的标语,高呼口号要求政府撤回部署决定。

  自韩国政府7月13日宣布将“萨德”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星山炮台以来,星州居民强烈抗议的呼声便从未间断。迫于压力,韩国国防部于8月下旬选出星州郡内星州高尔夫球场、厌俗山和喜鹊山等3处候选地进行考察,并最终选定星州高尔夫球场。

  尽管韩国政府声称更换“萨德”部署地是为了消除民众的不满,然而韩国国内抗议“萨德”的声浪却并未因此平息。在星州郡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其雷达将朝向金泉市方向,金泉市居民对此强烈抗议,截至目前已举行了1万余人参加的反对部署“萨德”动员大会,并多次举行烛光集会。9月30日,韩国防部官员前往金泉市就更改“萨德”部署地的决定进行说明,但当地官员拒绝会面。

  “韩国不存在‘萨德’的最佳部署地,撤回部署决定才是唯一有效的办法。”“反对部署‘萨德’全国联盟”在国防部门前宣读声明称,韩国政府无视民众的生存安全,无视与周边国家关系的恶化,强行推进部署“萨德”,破坏地区和平,这绝对不能容忍,一定要阻止在韩国部署“萨德”。

  “部署‘萨德’到底是为了保护谁的安全?”韩国女大学生郑有龄在抗议活动中激愤地表示,不管是星州还是金泉,韩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不适合部署“萨德”。韩国已有许多专家论证过在韩国部署“萨德”并不能保卫韩国安全,然而国防部却完全无视这些声音,一意孤行坚持部署,它到底是为了保护韩国国民的国防部,还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国防部?

  9月30日下午,韩国五大宗教之一的圆佛教也在国防部门前举行了反对“萨德”的抗议活动。

  (本报首尔9月3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01日 03 版)
(责编:白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