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防部指定“萨德”最终部署地遭国内反对

王家辉
2016年09月30日21: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防部指定“萨德”最终部署地遭国内反对

  新华社首尔9月30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国防部30日确定星州郡星州高尔夫球场为“萨德”反导系统最终部署地点之后,韩国众多市民团体、宗教团体举行示威活动,反对部署“萨德”,韩国在野党也对部署“萨德”提出一致批判。

  当天,多个市民团体在国防部门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称“韩国境内没有‘萨德’部署的最佳地点,撤回部署决定是唯一的答案”。

  韩国在野党也一致批判,称政府重新选择“萨德”部署地是仓促、行不通的决定。据韩联社报道,共同民主党发言人琴泰燮当天在国会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引进“萨德”的过程是行不通的、单方面的、“密室政治”的典型。国民之党发言人高然浩(音译)对政府单方面强行变更部署场所表示遗憾,称这只会招来再一次纷争。

  韩国国防部在当天发布的评测结果中称,应8月22日星州郡郡民要求,韩美共同实务团对喜鹊山、厌俗山及星州高夫球场所在地等3处候选地进行了评测,评测结果显示,星州高尔夫球场最符合部署标准,因此决定在此部署“萨德”。国防部已于当天上午就评测结果向庆尚北道及星州郡进行说明。

  韩国国防部还称,将全力以赴争取明年年内完成“萨德”部署,以便在日益加剧的朝鲜核及导弹威胁下,守护国家安全和国民生命。

  据悉,此次确定的最终部署地位于距星州郡居民生活密集地以北18公里处,总面积约178万平方米。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