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欧第17次EPA谈判闭幕 日经产相称谈判现已推进

2016年09月30日2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欧第17次EPA谈判闭幕 日经产相称谈判现已推进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与欧盟(EU)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第17次谈判会议30日闭幕。为实现年内达成基本协议的目标,下周之后也打算断断续续地展开工作层面的磋商。

  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30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介绍称:“目前已在工作层面上推进各方面的谈判。”

  世耕20日与访日的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举行了会谈,再度强调双方已确认年内谈妥的强烈意向。

  日本同时还面临着为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而举行的国会审议,着眼于两大协定的敏感拉锯战将持续展开。

  为了让谈判取得进展,双方需要在最重要的关税谈判上让步。日方要求欧盟撤销汽车关税,而欧盟方面则要求日本开放乳制品及小麦制品等农产品市场。

  报道称,欧盟虽然有意根据条件取消对日本汽车征收的10%关税,但日本主张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取消。

  另一方面,有关欧盟要求的农产品市场开放问题,农林水产省坚持让步程度不能达到甚于TPP水平的态度。欧盟要求的地方政府物品等采购及铁路市场开放领域也可能将持续陷入严峻的谈判。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