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正式允许“即将获释”的囚犯在监狱内投票参与选举

2016年09月30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即将拥有投票权的加州囚犯
图片:即将拥有投票权的加州囚犯

人民网讯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28日签署法案,正式允许当地“即将获释”的数千囚犯从明年开始在监狱中投票参与选举活动。支持者称,此举能帮助这些即将恢复自由的囚犯“重新适应社会”。

《每日邮报》称,除监狱内的囚徒外,加州各地处于假释阶段的犯人和“在社区内被监视居住”的人士也将重获投票权。目前,这些囚犯只能参与州内选举活动。其他州和联邦政府也在酝酿恢复部分囚犯的投票权。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让每个人都享有投票权意义重大”。反对者则认为,在一些旗鼓相当的争夺战中,囚犯们可能扮演决定性的角色。如果某位政客在囚犯帮助下当选,将是一件多么具有讽刺意味的事。(高轶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