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墨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年09月3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30日电 (记者 王骁波)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29日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墨大使邱小琪夫妇、墨西哥外交部第一副外长德伊卡萨、墨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吉奥尔加纳、墨国防参谋长格拉纳多斯上将、墨拉美政党常设大会终身主席卡瓦哈尔、墨革命制度党国际关系书记丽拉、墨国家行动党国际关系书记阿达梅等军政要员、议会和政党代表及墨社会各界友人、各国驻墨使节、华侨华人、驻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外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应邀出席。正率团访墨的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一行也参加了招待会。

邱小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8年来,中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用几十年时间完成了其他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今年是新中国67周年华诞,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球治理“中国年”和中墨关系丰收年。“十三五”开局良好,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邱小琪大使说,不久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同各国领导人共商全球复苏大计,同绘世界发展蓝图。“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动力、为全球治理指明了方向、为世界发展点燃了希望。习近平主席与培尼亚总统在杭州峰会期间再度会晤,就中墨关系未来发展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当前,中墨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广泛开展。中国“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墨结构性改革战略高度契合,中墨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拥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中方愿与墨西哥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墨关系再上新的台阶,中墨各领域交流合作再结硕果。

与会来宾纷纷对新中国成立67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对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深表钦佩,并表示,中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了当前中国经济稳中有进、活力充沛的良好态势,体现了中国对全球经济的领导力和影响力,是全球治理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当前,中墨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令人鼓舞,各界人士将继续当好中国发展的支持者、中墨友好的推动者,不断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双边合作更上层楼做出积极贡献。

招待会期间,来墨参加“中拉文化交流年”活动的贵州艺术团为在场嘉宾带来了精彩演出。民族艺术家们摇曳的舞姿和悠扬的歌声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