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自拍文化”推波助澜  英国1/4年轻女性患“心病”

2016年09月30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30日电 英国国民健康体系NHS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英国的年轻女性受社交媒体“自拍文化”的影响渐深,出现越来越多的心理健康问题甚至导致自残。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报告显示,16岁至24岁的女性中,有26%具有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如焦虑和抑郁等,这个数字超过上一次在2007年研究的21%。

年轻女性已经成为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危”群体,同年龄段的男性比例则为9%。同时,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曾经出现自我伤害的比例为也为26%,男性则为10%。

研究机构表示,这个年龄段称得上是“社交媒体兴起”的第一代,年轻的女性更容易受到社交媒体尤其是“自拍文化”的影响,她们在网络上看到的是比基尼、沙滩……而现实却非如此。

此外,年轻女性更容易遭受网络欺凌,受到攻击,

比起其它年龄组,16-24岁的女性也更容易达到酗酒的危险水平。

NHS英格兰已经宣布进行六个试点地区的心理健康治疗计划,使用儿童和青少年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就可以得到相关的治疗与援助。(璗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