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2016年09月3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姜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期待金砖国家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作出努力和贡献。

  有记者问,IMF总裁拉加德28日表示,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相对较好,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在6%左右,印度增速将超过7%。巴西和俄罗斯将开始显露复苏迹象。这对下个月即将在印度果阿举办的金砖国家峰会意味着什么?

  耿爽表示,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IMF的预测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且不均衡的大背景下,金砖国家仍然具有巨大潜力,发展前景光明、后势可期,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不可或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30日 03 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