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官员证实南盟峰会将推迟举行

2016年09月29日21: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29日电(记者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28日证实,原定于今年11月在该国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第19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峰会将推迟举行。不久前,南盟成员国印度、孟加拉国、不丹、阿富汗已宣布不参加此次峰会。

报道指出,根据南盟的章程,只要有成员国缺席,南盟峰会就应推迟举行。阿齐兹告诉当地媒体,无论本届峰会何时召开,都将由巴基斯坦主办。巴基斯坦外交部方面表示,印度阻碍南盟峰会召开,导致本届峰会推迟。巴外交部发言人扎卡利亚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再次阻碍南盟峰会的召开,在过去两个月内,印度政府在政治层面给南盟峰会制造障碍的目的非常明显。报道还援引印度外交部27日表态称,南盟成员国内部某国支持“跨境恐怖袭击,干涉别国内部事务”的行为不利于南盟峰会召开。对于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支持“跨境恐怖袭击”的说法,巴外交部认为,此举不过是印度意图转移视线,以寻求掩盖其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暴行。

报道称,本届南盟峰会计划于11月9日至11日在伊斯兰堡举办,为期3天。南盟成员国目前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不丹、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和阿富汗。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