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泰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2016年09月29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29日电 (记者丁子、杨讴)“中泰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29日在泰国博仁大学举行,中国驻泰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中记者协会会长差瓦、博仁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高布吉、泰国PPTV 电视台董事长堪玛塔、泰国北京商会副会长、艺鼎传媒(泰国)公司总裁张栋以及中泰媒体记者50多人出席活动。

中泰两国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三国演义》等一些中国传统影视剧在泰国很受欢迎。陈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泰两国当代影视剧开始进入对方市场,但数量尚少。对于关系亲密、文化和血缘相通的中泰两国来说,将各自的优秀影视剧输送到对方国家,让两国人民通过观看影视剧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是一件很有必要和很有意义的好事,有利于两国友好关系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与会嘉宾在研讨会发言时一致认为,随着中国快速发展,中国每年生产的优秀影视剧越来越多,在泰国有很大市场潜力,但要真正在泰国实现“中国影视剧”热,还需要政府、企业以及媒体等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

此次研讨会由泰中记者协会、泰国北京商会以及泰国博仁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探讨中泰两国在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促进两国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的渠道,从而为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与友谊做出贡献。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