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士下院投票通过 欲延长女性退休年龄至65岁

2016年09月29日10: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瑞士国民院(下院)于当地时间9月28日投票通过,将女性退休年龄延长一年,即延至65岁。

根据报道,继瑞士联邦院(上院)通过此法案,下院200名国会议员当中,137票赞成、57票反对,压倒性投票通过,要求女性需工作到65岁,才能享受全额退休金。

瑞士内政部长柏赛特(Alain Berset)在投票前向国会表示,提高女性退休年龄目的是在2030年时,为瑞士节省12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82.53亿元)的退休金开支。

报道称,瑞士修法程序通常很长,28日的投票只是一个步骤。国会上下两院间需来回递送草案,直到双方都同意草案文字。由于这个议题具争议性,几乎可以肯定将诉诸公投,意味着可能还要数年才能真正达成修法。

瑞士和其他许多欧洲国家一样,人口逐渐老化,国家退休制度倍感压力。到2050年,瑞士约1/3居民预计超过退休年纪。(记者赵怡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