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在“国际之夜”展风采

2016年09月2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际之夜”晚会上,中国医疗分队表演歌舞《一条大河》。 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供图
“国际之夜”晚会上,中国医疗分队表演歌舞《一条大河》。 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7日电 (记者 李志伟)巴马科消息:近日,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简称联马团)首届“国际维和人员之夜”文艺晚会在马里加奥举行。此次晚会由联马团东战区主办,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承办,来自20多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和警察参加。

首届联马团“国际维和人员之夜”暨国庆联欢晚会在庄严的联合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联马团总司令劳莱斯嘉德、东战区司令卢梭准将等出席晚会。中国维和部队作为承办方,精心筹备、用心排演,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官兵才艺,展现中华文化,展露中国维和军人风采。

晚会上,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表演了舞蹈《红旗飘飘》,医疗分队献上舞蹈《一条大河》,警卫分队展示了《中国功夫》。这些精彩节目赢得了其他国家维和部队的高度评价。一位来自挪威的战士史蒂夫表示,“中国维和士兵表演的节目充满激情,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及中国军人过硬的专业素质”。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